遗传发育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8-01-29

  2018年1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体所领导班子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

  杨维才所长首先做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报告,总结了研究所2017年的工作,回顾了研究所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主要进展和突破,介绍了种子创新研究院和科教融合建设现代农学院的进展,强调了研究所2018年度的工作重点。杨维才所长指出,新的一年里,研究所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要求,继续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而奋斗!

  接着,杨维才所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振声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所长胡春胜宣读了2017年度研究所获得的所外各种荣誉和奖励,副所长黄勋宣读了2017年度研究所师生获得的各种奖励,纪委书记申倚敏宣读了2017年度研究所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名单,所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并合影。

  随后,大会进入“生物学改变世界”报告环节,沈彦俊、白洋、鲁非和钱文峰四位研究员受邀作了主题报告,把会场的热烈气氛推到了顶点。此次的四位报告人是大会前期由研究所全体师生投票、并由各研究中心推荐产生,他们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给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从农业节水到微生物主导世界、从复活灭绝物种到生物信息学在身边的应用,把大家带进了一个“异想天开”的生物学世界,也给观众带来了一次脑洞大开的思维碰撞。

  在新的一年里,遗传发育所人将继续践行遗传发育所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迎接研究所新的机遇和挑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