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 “感恩”系列活动

2018-01-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是中国梦的未来。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青年学子开展了一项特别的“不忘初心”活动——一封家书、鸿雁寄情。来自全所的青年学生党员和群众积极手写家书,前后共计120人次参与,截止目前该活动已举办了两期,这些家书由研究生党支部收齐后统一寄往了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内蒙等十余个省市。 

  用传统手写书信的方式让学子和家人彼此表达情感的活动创意,是由基因组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提出的,支部为大家提供信封、贺卡及信纸,参与者写好信件及地址密封后上交,支部以挂号信形式进行邮寄。学子们通过手写家书,向父母亲友表达情思、讲述求学经历和科研的艰辛,很多人是第一次以写信的方式和父母亲友沟通。同时,支部提供的贺卡中附带了研究所致家长的一封信,希望通过此举让家人更多地了解孩子的学习工作环境。收到家书的家长们反响热烈,很多家长通过各种渠道表示异常地惊喜和感动,有的家长说要将珍贵的儿女手书珍藏起来,甚至有同学反映家长感动地要把手书塑封挂在墙上。家长们纷纷回信鼓励孩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为中国的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们,也对于父母亲友的反馈感到非常开心并深受鼓舞,他们以各种形式感谢党支部组织的活动。 

  青年学子是战斗在科研最前线的重要科技力量,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深挖党员群众需求,敏锐地发现青年人科研压力大、不善于沟通表达、攻坚克难动力不足等特点,精准发力,力求通过举办“一封家书”的活动,让学子们在向父母亲友表达思念和感恩的同时,吐露心声、缓解压力,并通过亲情互动收获心灵和精神上的激励和幸福感。本次活动细节安排用心、仔细周详,思想教育润物无声,效果好、反响强烈,通过加强与家人的沟通,青年学子们进一步树立了感恩意识,收获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取得更大的成绩,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