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产量和品质性状的全基因组选择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

2017-12-13

  201712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张爱民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小麦产量和品质性状的全基因组选择研究”项目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在郑州召开。项目跟踪专家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所汤章城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贾继增研究员;项目专家组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郭进考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孔令让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储成才研究员出席了年度交流会。项目内专家、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首席张爱民研究员首先介绍了2017年度项目完成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详细汇报了年度进展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及课题有关完成情况、研究内容、所取得的突出进展,对课题的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提问、讨论及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取得了很好的进展,特别是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技术应用到小麦育种研究,培养了一批小麦领域的青年人才,推动了我国小麦遗传育种研究。专家建议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加快上游成果应用到品种培育中。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促进了项目内的交流,进一步梳理了亮点进展,为项目结题验收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