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2017-12-11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向基层延伸,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于2017年124日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丽华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1113日在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刘伟平强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科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包括离退休干部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按照中央决定要求,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把住关键,着力做到“六个聚焦”。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扣“十个深刻领会”,做到学深悟道,希望全院离退休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应重点在六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一是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上发挥带头作用;二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带头作用;三是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发挥带头作用;四是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上发挥带头作用,五是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上发挥带头作用;六是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中发挥带头作用。 

  张丽华同志参加此次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并作了主题发言。 

  随后,张丽华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工作,主要围绕十九大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亮点是喜迎十九大,组织文艺汇演、才艺创作、讴歌新时代,倾注爱党爱国情怀;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铭记历史,汲取革命精神;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亲身感受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遗传发育所精神,激涌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座谈会、研讨会,读原著、谈心得,通过网络、微信等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研究所党群办公室主任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对支部本年度的工作总结进行了肯定,并表示党办为党员购买的十九大相关学习资料,图文并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 

  最后与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理想信念。 

  党支部副书记赵世民主持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