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举办“讴歌十九大精神”书法布艺作品展

2017-12-04

  笔墨书盛世,丹青绘华章。2017年1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工作部在老干部活动室为老同志举办了讴歌十九大精神书法、布艺作品展活动。 

  此次作品展共收集了30余件老同志的书法、布艺作品,参展者有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的学员,也有九十多岁高龄离退休人员,大家以饱满的激情和娴熟的技艺推出了一件件满意的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诗词楹联,又有书画爱好者自己创作的诗词歌赋,作品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描绘出离退人员的阳光心态,享受生活的美好画面。参赛者各展其长,一幅幅书画、篆刻作品奇巧构图,潇洒飘逸;一件件十字绣、布艺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赏心悦目。使每位参观的老同志都赞不绝口,深受感染。 

  遗传发育所举办讴歌十九大精神书法作品展的主旨在于积极引导离退休人员通过书法、绘画、篆刻、手工布艺等形式表达离退休老同志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展现了老同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们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使者,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开幕式当天,离退休工作部还特意邀请提交作品的老师们一起交流了作品创作心得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