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系统管理及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工程师招聘启事

2017-11-03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分析平台现公开招聘高性能计算机集群系统管理及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工程师(或高级工程师)一名(事业编制岗位聘用),主要负责管理一个高性能计算机集群及管理、分析大规模基因组数据。 

  一、基本条件 

  1、应聘者必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奉献精神,对生物科学有较高的兴趣; 

  2、计算机科学或生物信息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 

  3、熟悉Linux操作系统并了解基本计算机硬件知识; 

  4、了解高性能集群作业调度系统及网络服务器或数据库服务器的管理运行; 

  5、具有较好的编程基础或生物信息开发经历者优先; 

  6、应聘者有北京市户口者优先。 

  二、岗位职责 

  1、负责一个具有40个计算节点和3PB存储的高性能计算集群的使用管理、维护与相关软件安装; 

  2、协同管理一些数据库及网络服务器的运行; 

  3负责管理集群服务器上存储的大规模公共基因组数据 

  4、开发新的软件、流程来分析大规模基因组数据; 

  4、其它相关生物信息研发任务。 

  三、应聘材料的投递 

  有意者请将(1)求职信;(2)个人简历;(3)《岗位应聘申请表》共三份文件合并为一个单一的PDF文件(文件名:CGB_中文姓名),并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cliang@genetics.ac.cn。本启事长期有效,招到为止。 

  四、应聘答辩 

  研究所按招聘条件和岗位职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进行竞聘报告及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五、要求及待遇: 

  试用期考察合格后根据其学历和专业经历拟聘为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享有相关待遇。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