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所情通报会

2017-11-01

  2017年1028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所情通报会。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胥伟华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全所离退休老同志近240多人参加了所情通报会。会议由胥伟华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前,参会的老同志在合唱团的带领下共同唱起了《社会主义好》的歌曲,大家用歌声颂扬了今天祖国的发展成就。表达了老同志期待未来更加美好的心情。上午十点,杨维才所长向老同志们作了《推动实施一三五深化改革促率先》的工作报告。他着重从重要创新工作进展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新进展以及实施“一三五”规划的进展这三个方面汇报了研究所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科研工作中的十项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同时就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基地建设、科技合作交流、授权专利与技术转让、新品种审定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成效进行了一一阐述。最后他还从凝练新时期“一三五”、推动实施“一三五”规划、全力推进种子创新研究院启动建设、推进党建创新工作等四个方面具体讲述了研究所发展规划的实施。杨所长的报告多次赢得大家的掌声,老同志们对报告的内容给予肯定和称赞。 

  会议当天恰逢重阳节,杨维才所长在报告结束后朗诵了毛泽东《采桑子·重阳》诗。 “人生易老天难老,一年一度秋风劲。岁岁重阳,不似春光。今又重阳,胜似春光。战地黄花分外香,寥廓江天万里霜。                               

  胥伟华书记说:在重阳节这一天迎来老同志回所日很有意义,欢迎老同志抽时间到研究所实验室、展室、职工之家等走一走,看一看,这能够勾起大家许多的美好记忆,回忆起当年在研究所奋斗的岁月。研究所今天取得的成绩凝聚着老同志们心血,是大家为研究所的发展奠定了好基础。许多老干部发来了回所感言,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激励。老同志对杨所长的工作报告很关心,我们会通过党支部学习十九报告精神的同时将杨所长报告内容印发给老同志,希望大家继续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遗传发育所建设得更好,为把我所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研究所而奋斗。祝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接下来,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安排了研究所一年一度的重阳集体祝寿环节,胥书记宣读今年整708090周岁寿星名单,所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与20位老寿星合影留念。随后大家走进祝寿会议室,在精心布置的祝寿会场内,所领导与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纷纷向过生日的老人们致祝寿词。80岁的寿星王联清老师也代表寿星们表达生日感言:“首先向所领导和所内其它管理部门的同志对老同志的照顾深表谢意,所领导不忘初心对老同志在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我们铭记在心,请所领导放心,我们过的很幸福,祝研究所多出成果。” 

  庆生会气氛欢快热烈,寿星们伴随着《生日快乐》的歌声,亲自切下生日蛋糕, 所领导和部分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与老寿星们共同品尝着象征长寿的美味蛋糕。大家以此共同祝愿全所离退休老同志健康长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