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细胞蛋白质内稳态调控机制”青年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7-10-26

  2017年10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田烨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专项“跨细胞蛋白质内稳态调控机制”青年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江海燕应邀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光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佺研究员,清华大学杨茂君教授,北京大学朱健教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董梦秋研究员,中科院遗传发育所黄勋研究员、谢旗研究员、汪迎春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了启动会。项目承担单位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以及项目负责人、研究骨干等10余人出席项目启动会。

  杨维才所长代表依托单位对各位专家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研究所坚持扶持青年团队的成长,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章制度,为项目顺利实施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并期望项目团队的青年学者们不断努力,通过项目的实施成长进步。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江海燕简要介绍了2017年“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专项立项情况,对“跨细胞蛋白质内稳态调控机制”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希望项目组积极参与项目内外的交流合作,预祝项目取得优秀成果。

  随后,项目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分别就项目整体情况、研究内容、具体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咨询专家就项目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和研究目标等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的重要性、项目的科学内涵、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及预期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项目选题新颖、团队年轻、成绩突出、富有活力,并对项目今后的研究内容和研究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在专家们的建议与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和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