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聚焦十九大:科技引领未来,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2017-10-30

  来源:央视网《新闻直播间》2017年10月25日16:00  

[video:[新闻直播间]【聚焦十九大】科技引领未来_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十九大报告为我国的科技发展绘就蓝图,指明了方向。全国科技界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在取得重大科技成就的基础上,将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研人员纷纷表示,将通过一系列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十九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那时,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这让一线的科研人员也倍感振奋。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不能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这对于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观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有了这样坚定的理想信念,即使科研梦想艰难,我们也有信心去实现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