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7-09-11

  20179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1号楼215-216报告厅举行。参加典礼的有所领导杨维才所长、胥伟华书记和黄勋副所长,导师代表陈化榜研究员、谢旗研究员、王秀杰研究员、田志喜研究员、焦雨铃研究员和鲁非研究员,管理支撑部门代表曹殿文部长、邓向东部长、刘春光部长和研究生部老师,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17级全体新生。典礼由黄勋副所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杨维才所长代表遗传发育所1500多名职工和学生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杨所长从历史沿革、发展现况及研究生教育这三方面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情况,并在最后期许大家能够在这里插上腾飞的翅膀。 

  导师代表田志喜研究员发言,田老师送大家三个“初”:一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二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三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此来鼓励大家能够坚定志向,不畏困难。 

  高年级学生代表苏汉东同学发言,他亲切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收获,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尽早转变身份、学会与人合作、善于并勇于表达,从而能够直面挑战、用科研道路的酸甜苦辣咸来充实人生。 

  张达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表达了大家的决心和信心,希望能有朝一日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科学事业添砖添瓦。 

  同学们对各位老师及师兄的谆谆教导报以热烈的掌声,真挚地感激大家为自己未来几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记录了开学典礼的难忘瞬间。 

  典礼结束后,研究所对2017级全体新生和2016级集中教学后回所学习的同学进行了入学教育。负责安全保卫的杨晓辉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入所安全教育,介绍了所内的安全须知,并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让大家了解到了身边的安全隐患。田明华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同位素安全教育,普及了辐射安全管理常识。王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做好实验记录以及做好实验记录的重要性。医务室的杨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就诊和报销等注意事项。研究生部的四位老师细致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所内的重要规章制度,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