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羊产业研究院在盐城揭牌

2017-09-06

  2017年9月5日,由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共建的中国湖羊产业研究院(筹)在盐城市举行了签约暨揭牌仪式,同时揭牌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盐城联合创新中心,随后召开了相关工作专家研讨会。出席活动的地方领导有盐城市人民政府蒋巍副市长和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张宏春区长等,出席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专家领导有胥伟华书记、黄勋副所长、马润林研究员、谢旗研究员、陈化榜研究员、税光厚研究员、马林研究员、吴德国主任、刘春光部长,出席活动的特邀专家有中国畜牧总站杨振海站长、中国畜牧业协会李希荣会长、新疆农垦科学院王新华院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李孟华研究员等,出席活动的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领导有王跃程董事长、王荣华总裁、束海平总经理等。

  湖羊是蒙古羊在我国太湖流域经过800余年演化而成的全球独有优良家畜品种,其在农区的大规模集约化养殖已经成为我国现代农牧业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秉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指导思想,联合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及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发起成立了中国湖羊产业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盐城联合创新中心,旨在系统研究湖羊集约化规模养殖中的科学问题并拓展产业化途径。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期望通过建立湖羊等经济动物研究基地,在良种繁育、品质性状遗传改良、优质高效饲草、资源废弃物综合利用、环保治污等方面做出有影响的工作,填补我国湖羊产业研究的空白,为振兴我国农业畜牧业产业发挥科技支撑的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