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LipidALL 国际脂代谢会议成功举办

2017-09-01

  2017825日至28日,第三届LipidALL国际脂代谢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北京)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常州中科脂典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AB SCIEX公司协办。开幕式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大会组委会主席税光厚研究员分别致辞。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安贞医院和香港中文大学等单位的26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高水平专题报告。 

  大会报告内容涵盖了脂质组学、脂质存储、脂质运输、脂质代谢调控、脂质与代谢综合症、脂质代谢与疾病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中科院的多个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安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北京协和医院、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天津市中医医学工程研究所、广州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等40多家科研单位26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代表及学生对于此次会议的学术水平和大会的组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