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农业中心开展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04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2017年9月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认真参观了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展览。展览内容有东北抗联、在太行山上、保卫华北、保卫黄河、地雷战、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台儿庄大捷等等,透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真实再现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使大家近距离地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

  随后支部前往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踏着抗日英雄的足迹,怀念着他们的悲歌壮举,在高耸的“五壮士纪念塔”下,党员对烈士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切地缅怀。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有感于革命先烈为了抗战事业做出的伟大奉献,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勿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