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夏季青年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2017-08-11

  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夏季青年学术报告会于8月4-5日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为重点实验室每年两次(夏季和冬季)系列报告会中的学生学术报告会,会议主持、学术报告、墙报制作与展出都由学生担任和完成。本次会议由重点实验室高彩霞、凌宏清和朱保葛课题组共同承办。

  8月4日18:00报告会的墙报交流部分在1号楼2层拉开序幕,此次会议共展出墙报16份,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工作人员及学生共计120人参与了墙报交流环节,墙报制作人依次讲解了墙报的研究内容,并与参与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8月5日早上8:30,大会报告部分在凌宏清课题组田水泉同学的主持下开始,重点实验室主任傅向东研究员致开幕词。在致辞中,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定期举办青年学术报告会的重要性,将极大地促进各课题组间的了解和交流,同时培养和提高青年科研人员的口头交流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报告,积极提问题。

  此次学术报告会共设大会报告14个。报告人围绕模式植物重要性状研究、玉米和大豆农艺性状研究、基因组编辑研究及小麦农艺性状研究四个议题讲解了他们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积极参与提问讨论。

  在会议闭幕式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韩方普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在总结中指出,青年学术报告会一年比一年水平高,同时也希望通过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实验室青年研究人员的综合素质,使实验室的研究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随后韩方普研究员宣读了本次大会的优胜报告评议结果,高彩霞课题组的宗媛、傅向东课题组的李姗、陈化榜课题组的田有辉分别获得本次报告会优秀报告一等、二等及三等奖,高彩霞组的姬祥获得了最佳墙报奖。随后,实验室几位主任分别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

  下午5时会议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