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走出去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2017-08-10

  为深入推进理论学习,不断拓展学习途径,活化学习形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遗传发育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展“走出去”活动。8月4日下午,遗传发育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5人,参观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通过实地学习观看,深入了解新时期国家对中科院的科技创新要求,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深入思考自身发展和未来改革方向。本次活动由所长、书记带头,成员们通过真真切切的聆听和观看,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收到显著效果。

  4日下午2时,冒着酷暑,杨维才所长和胥伟华书记带队来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展厅,在讲解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下,遗传发育所一行重点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的众多科研成果展项,深切感受到了中科院“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整体布局和众多可喜的创新成果,本次成果展中遗传发育所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和再生医学组织器官再生成果也入选其中。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与工作人员不时互动,整个展览综合运用了各种先进的展示科普手段和展示方式,向公众有效传播了前沿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令人印象深刻、振奋人心,观看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很提气”,增强了我院乃至全国科技界创新跨越的信心和勇气,相信也能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

  胥伟华指出,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走出去就是要率先创新理论学习形式,让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和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把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同时,作为科学院人,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中国科学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布局,要认真总结成绩,把握发展要求,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谋划和推进研究所自身的改革创新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以更加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