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农村科技创新联合工作组"访问遗传发育所

2017-07-17

  201777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的“中英农村科技创新联合工作组”一行12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工作组包括英国创新署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创新主管Ian Cox博士及其下属四个农业中心的专家代表、以及科技部农村中心卢兵友处长、英国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等。遗传发育所曹晓风院士、凌宏清、高彩霞、刘志勇研究员、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邓向东、综合事务管理部主管亓磊等出席了会议。  

  曹晓风院士代表研究所介绍了遗传发育所基本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简称CAS-JIC联合研究中心)的进展,刘志勇和高彩霞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和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的研究进展。双方就基因组编辑技术育种应用,以及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工作组参观了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表型组学分析平台。本次访问增强了双方的了解,为未来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