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张旭院士访问遗传发育所

2017-07-07

  为落实研究所人才规划,更好地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帮助青年学术带头人成长,推动一流研究所建设,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于201776日邀请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张旭院士来所与青年课题组长座谈,指导青年课题组长开展科研工作。青年课题组长陈宇航研究员、杜茁研究员、郭伟翔研究员、焦雨铃研究员、鲁非研究员、陆发隆研究员、孟文翔研究员、田烨研究员、田志喜研究员、吴青峰研究员与李红菊研究员(青年)参加了座谈会。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研究员、遗传发育所副所长黄勋研究员,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静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由黄勋主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旨在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帮助青年研究员快速成长,使其在自身的领域取得更大的进步,并衷心感谢张旭院士莅临指导。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自身教育工作经历、目前的研究内容与今后的科研设想,张旭院士结合研究所的学科建设和个人的发展,对每个人的研究思路和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强调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提高论文及文章的写作能力。同时,张旭院士指出年青的研究员发展潜力大,创新力强,鼓励其在科研的道路上,勇于挑战重大科学问题,根据研究组的不同发展阶段,制定不同的目标和计划,在研究组筹建成长期间,注重凝练研究方向,集中开展本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特色的科学研究,稳定中不断发展,努力成为本领域中具有竞争力的青年科学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