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饲用甜高粱新品种展示及栽培管理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2017-07-07

  2017年7月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在北京顺义基地召开“优质饲用甜高粱新品种展示及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中国科学院农业科技办公室、宁夏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大同市科学技术局、庆阳市畜牧推广中心等政府部门领导与上海中福集团公司、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公司、辽宁明浩现代农业公司、黑龙江九穗谷农科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世纪天缘生态公司等参加了培训;专业合作社种植户代表,遗传发育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这次现场观摩会和培训会,活动由遗传发育所谢旗研究员主持。

  7月4日上午,代表们在顺义基地参观了饲用甜高粱的长势、以及再生情况。谢旗研究员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由遗传发育所自主培育的3个饲用甜高粱新品种的长势、特征、用途等。

  7月4日下午,谢旗研究员在遗传发育所报告厅作了“甜高粱的种植与饲喂效果”的报告,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这几年在饲用甜高粱研究中取得的成果、甜高粱作为新兴青贮饲料的优点以及甜高粱栽培和饲喂新的理念,同时展示了2017年在全国各地示范推广甜高粱的长势和种植户的反响。激起了代表们的极大兴趣和合作愿望。

  甜高粱以其优异的生物学特性和优质的饲用品质,将成为我国畜牧业今后长足发展的首选上好饲料作物。甜高粱青贮饲料作为草食家畜饲料,将促进畜牧业的科学发展,扩大饲料资源、降低饲料成本,循环发展农、牧业,增加农民收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