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暑期科研实践夏令营隆重开幕

2017-07-10

  在盛夏果实挂满枝头、科研梦想即将起航的七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简称遗传发育所)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30多所高校近百名优秀学子参加2017年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大学生暑期科研实践夏令营活动。 

  2017年77日上午9:002017年大学生暑期科研实践夏令营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1号楼215报告厅开幕。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研究员、副所长黄勋研究员出席了开幕式,曹晓风院士、田志喜研究员、鲁非研究员、陆发隆研究员、钱文峰研究员、许执恒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参加了夏令营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官湉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杨维才所长首先致辞,对所有参加夏令营的莘莘学子表示了热烈,期待大家能够在遗传发育所开始自己的科研梦想。接下来,黄勋副所长就历史与发展、重大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特色、研究生招生情况等方面详尽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的整体情况,重点谈到遗传发育所对于学生管理上的人性化和制度化。接下来,为了让同学们对研究所有更加深刻的了解,黄勋研究员、田志喜研究员、钱文峰研究员、曹晓风院士分别介绍了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导师信息、研究特色、研究成果、中心的定位等情况。紧接着进入导师-学生面对面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和个人情况,同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各位导师代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各自擅长的研究领域,给同学们做出了认真详尽的解答,深入浅出,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同时对各位学子提出了要求,如果觉得自己适合从事科学研究并选择了,就要不畏困难、勤于思考、持之以恒。 

  开幕式结束以后,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化温室、实验动物房,对研究所有了更加真切而详细的认识,见识了高精尖的科研仪器设备。整体参观完成以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几天学习中,将会亲自进入实验室,学习参与科研过程,与导师、工作人员、高年级的师兄师姐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科研问题,解惑职业规划,寻找研究兴趣,为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七月是旅行的季节,一个人、或和家人朋友到外面走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七月是相聚的季节,与朋友、同学和家人相聚一堂畅想人生;七月,他如火,如歌,更是一个升华的季节,所有故事都在七月开始架构,所有科研梦想都将在夏令营扬帆远航。此次夏令营为期一周,各位同学珍惜机会,真正的走进科学的殿堂,走向梦想实现的地方——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