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常见运动损伤的防与治"成功举办

2017-06-29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运动健身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师生的亲睐,但是运动不可避免地带来各种形式的损伤,如何科学的健身成为大家共同关心问题。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的科学运动知识,普及快乐健身的理念,营造健康运动的氛围,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中心分工会、健步走协会于627日,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渝平大夫,为大家讲解“常见运动损伤的防与治”。杨渝平大夫毕业于北医,师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各种肩、肘、膝、踝关节、肌肉、肌腱等急、慢性运动损伤的诊断与治疗。 

  杨渝平大夫利用精湛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病例,从适合的运动方式、适度的运动量、运动中容易造成损伤的动作,运动损伤后怎样处理、肌肉日常锻炼方法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怎样在运动中防止自身受到伤害,引导广大师生建立科学健身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运动带来的损伤,达到快乐健身的目的。合理的运动不但可以让人体保持健康状态,还能使人心情放松和愉快,也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