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社调研遗传发育所

2017-05-21

  2017516日,中国科学报社党委副书记林珺一行于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进行调研和交流。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科学网总编辑张明伟同时应邀参加遗传发育所信息宣传通讯员培训”活动并给予讲座。党委副书记韩一波率队接待了调研团队并主持了培训活动。 

  调研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首先,遗传发育所综合事务管理部部长张颖娇向中国科学报社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科学传播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合作设想;林珺就社情概述、全媒体传播、新闻精品、品牌活动和战略合作展望几个部分介绍了中国科学报社。随后双方就未来可形成合作的工作业务做了认真分析和研讨,在注重优势互补的原则上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双方今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全媒体科学传播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科学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兼科学网副总编辑张其瑶、品牌中心主任肖景辉、科学新闻执行总编辑魏刚和技术经济周刊执行主编赵广立、遗传发育所宣传工作主管部门及各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信息宣传通讯员培训活动中,党委副书记韩一波首先简述了研究所内信息宣传工作的现状,并强调了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对信息宣传通讯员的工作要求。张明伟编辑在报告中指出了科研院所开展信息宣传的目的和重要性,针对信息宣传通讯员的实际工作需求通过实际案例说明了好的新闻稿所具备的特点和要素,并进一步以某些网站发布的信息为例子讲述了新媒体环境下宣传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各管理支撑部门和研究组的信息宣传通讯员共计67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通过真实新闻报道、经验分享,普及了新闻的选题与写作知识和技巧,使信息宣传通讯员和感兴趣的职工掌握了新闻撰写的基础知识,具备了辨别优劣新闻稿件的能力,达到了培训活动的目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