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农作物产量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项目交流会召开

2017-05-15

  2017513日,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傅向东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主要农作物产量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项目在河南新乡召开交流会。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处长、项目专员魏珣博士,流动项目专员葛群博士,特邀指导专家遗传发育所陈受宜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贾继增研究员、中国水稻研究所钱前研究员,项目学术骨干、依托单位项目管理骨干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科技学院承办,校长李成伟教授出席了会议。 

  葛毅强处长作了专项管理要求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专项总体情况、专项管理考虑、工作要求及建议。首席科学家傅向东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内管理的要求,重点强调项目要围绕农作物产量相关的基因挖掘,在农作物育种材料创制及品质培育中的应用开展研究工作。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分别汇报了任务完成情况、研究工作所取得的突出进展和代表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听取了各课题任务的汇报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展开热烈讨论。项目团队部分成员参观考察了河南科技学院小麦育种及其新品种展示,深入了解小麦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的召开有助于促进本项目的顺利实施,通过对取得成果的总结评估及与会专家的论证把关为优质高效完成研究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