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举办国家科技项目预算编制经验交流会

2017-05-08

  20175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重大项目办公室组织的国家科技项目预算编制经验交流会在2号楼210会议室举行。研究所重点项目办公室全体成员、财务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各中心秘书以及50多名研究组财务助理参加了交流。 

  会议由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邓向东主持。他强调重大项目办的任务就是服务科研项目,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促进项目组和财务管理人员间共同学习、充分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的争取质量。 

  会议邀请分子系统中心主任王秀杰研究员为大家做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算编制和评估经验的专题报告。王老师从项目预算的编制原则、评估依据、实例分析和总体建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预算评估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应该如何据实、合理的编制科研项目预算。财务管理部部长顾佩芝强调在预算编制过程中一定要遵循政策相符、目标相关、经济合理的原则,在按照国家相关财务政策规定、相关部委财务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参照中科院及研究所经费管理办法,据实、合理的编制科研项目预算。 

  与会人员针对预算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科技发展部和财务管理部人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项作出解答,重大项目办还将在会后整理预算相关政策文件集和所内成本核算参考标准的资料提供给各研究组。与会老师们表示本次经验交流对于及时了解国家及相关部委最新政策规定、预算评审依据,以及如何能够更加合理的编制预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