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

2017-05-11

  511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5次会议,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等内容,并表示中心党员干部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产生的疑惑,端正心态,适应时代大潮、改革大潮。会议由赵军主持,中心党委委员杨永辉、刘小京、刘西岗、刘孟雨参加了会议,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赵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重要性和关键性,明确指出了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的路径和方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改革要见真章,主要负责同志就要责无旁贷地把改革责任担起来,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改革落实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亲力亲为,直至抓出成效。 

  在传达学习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时,杨永辉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实施方案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措施和责任落实。在深入学习党规党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要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个合格”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解决问题。 

  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时,刘小京表示,“规则”回答了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要达到什么学习效果的基本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当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按照“规则”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效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思考》、《中国科学院京区单位2017年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安排》等相关内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