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组织老同志参观养老机构

2017-05-08

  20175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工作部组织部分老同志赴来广营光大汇晨朝来老年公寓和昌平十三陵温馨老年公寓参观考察。 

  如今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养老问题已引起社会的广泛重视,目前离退休高龄老人、空巢老人都十分渴望能到较为完善的养老机构进行专业化养老。遗传发育所离退休工作部为满足这部分老同志的愿望专门抽出时间,带领近四十多位有需求的老同志参观了来广营和昌平两所老年公寓。每到一所公寓,老同志们都要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争相索要介绍材料和价目表,大家还根据各自不同的需求提出了许多现实问题。参观中,老人们除了亲自去体验居住条件,还向已进驻公寓的老人打探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医疗保障等等热点问题。 

  两所公寓走下来大家似乎还不解渴,在返回的路上老同志们相互探讨兴致盎然。并希望离退休工作部今后还能再带大家多看一些老年公寓供大家了解和选择。个别老同志还感慨道:你们真是摸准了老同志的脉,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找个适合自己的养老方式与养老场所。离退休工作部黄玉萍部长承诺,只要老同志有需求,我们就一定会满足大家的心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