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组织老同志参观中粮智慧农场

2017-05-04

  201742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工作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位于房山区琉璃河的中粮智慧农场。 

  “中粮智慧农场”是中粮集团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打造的中国首个世界级都市农场。农场、温室对于遗传发育所大多数老同志来讲并不陌生,甚至许多老同志常年累月的工作在农场、温室里。而中粮的温室里多层旋转追光种植系统、多层立体垂直种植系统、水培系统,虽然脱离了大田、脱离了人工,没有了“地气”,却依然有良好的长势。往空间发展可有效节约土地资源、节约人工成本;先进的追光系统使植物享受均匀的光照,提高了蔬菜品质;专业的供回液系统和水肥一体化精准灌溉技术,在实现土地节约、高效生产的同时,还能提升产品的品质,这些新技术给老同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通过参观,大家不但了解到人工智能栽培技术的新工艺,还看到了少见的灵芝栽培、石斛兰的栽培,在“肉肉工厂”还采购到心仪的盆栽。参观采购之余,大家还不忘共叙遗传发育所的发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