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医院与遗传发育所签订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2017-04-06

  201745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合作洽谈会议顺利召开,并签订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副院长吉训明、贾建国率老年医学部主任陈彪、神经内科主任王玉平、神经外科主任张鸿祺、心脏内科主任徐东、血管介入科主任焦利群、骨科主任鲁世保、麻醉科主任王天龙、影像科主任卢杰、血液科主任苏力及人事处、科研处、教育处、办公室负责人一行17人出席会议。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书记胥伟华、副书记韩一波、副所长黄勋,以及许执恒、税光厚、 刘佳佳、鲍时来 、丁梅 、降雨强、汪迎春、郭伟翔 、田烨、吴青峰 、陆发隆研究员,科技发展部常务副部长邓向东、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静、研究生部部长官湉、商务法务部部长刘春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胥伟华书记主持。 

  杨维才所长首先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的基本情况、人口健康领域的亮点工作,强调了研究所在疾病的代谢机制及代谢标记物研究、神经疾病与脑发育研究和再生医学研究的合作意向。赵国光院长介绍了宣武医院的情况、播放了医院的宣传片,着重介绍了医院通过建设中国国际脑研究中心的发展方案 ,亟待合作的领域和设想。宣武医院陈彪教授、王天平教授、张鸿祺教授,遗传发育所许志恒研究员、税光厚研究员做代表性报告,双方对合作基础、拟合作的方向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交流。随后,杨维才所长和赵国光院长代表双方单位在科研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希望通过共建资源人才技术平台、共享研究资源、共推联合攻关等方式,促进临床研究的深入性和前沿性发展,实现基础研究的快速转化和应用,推动临床-基础研究的精准对接和融合发展,整体提升解决国家人口健康领域重大问题的创新能力。 

  421日,双方进一步举行座谈会,深入交流脊髓损伤治疗与康复的合作事宜。宣武医院凌锋教授、脊髓外科菅凤增主任、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朝东教授,遗传发育所戴建武研究员、肖志峰副研究员、赵艳南副研究员,商务法务部刘春光、张可心,北京大学康复医院等专家参加了座谈会。肖志峰副研究员代表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介绍了脊髓损伤修复治疗的研究进展。凌锋教授就宣武医院相关领域的情况和合作的可能方向进行了介绍,双方专家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后续将结合宣武医院、北大康复医院的实际临床情况确定脊髓损伤康复技术开发工作方案。此次座谈会是在遗传发育所与宣武医院科研合作框架协议下开展工作,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将有力的促进重大科研成果的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