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赴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考察交流

2017-04-24

  2017419日下午,管理支撑第一、第二党支部和遗传学会党支部联合组织所属党员和相关职工40余人赴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进行考察交流,党委书记胥伟华、党委副书记韩一波参加了活动。 

  胥伟华书记介绍了学习交流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中国科学院和阿里巴巴集团所具有的深厚渊源和友好伙伴关系。阿里巴巴国际政府事务部罗琳总监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创业历史和包括电子商务服务、蚂蚁金融服务、菜鸟物流服务、大数据云计算服务、跨境贸易等业务板块,展示了集团各业务实时数据监控和分析系统,让大家了解了阿里巴巴这个全球最大零售交易平台的全貌。随后,阿里巴巴研究院吴坤副院长做了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体的报告,从对互联网的认识,讲到互联网+的产生,再到互联网经济体的形成,以精彩案例分析和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大家看到了阿里巴巴的成长和创新历程。钉钉事业部高级经理陈硕向大家介绍了钉钉软件在现在化办公体系特别是移动办公上的优势。随后,双方就大数据的未来应用和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对话,使管理支撑的同志们了解了更专业、信息化、扁平化的管理模式,体验了共享共担、“同学式”的企业文化,感受了勇于创新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对大家转变工作方式和思维模式、提高管理效率都有很好的启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