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遗传发育所赴盐城市合作交流

2017-03-15

  2017年3月9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胥伟华、谢旗研究员、马润林研究员、马林研究员、商务法务部部长刘春光等一行12人赴盐城考察。

  考察期间,研究所和盐城市政府举行座谈会。盐城市市委副书记 、市长戴源,市科技局局长邹毅实,市政府秘书长徐龙波,市人社局、市农委、市卫计委、市科技局、市农科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

  许智宏在讲话中说,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希望研究所按照国家战略部署,将更多精力和科研资源转向农业结构性调整,助推农业发展实现科学化、规模化、产业化。进一步整合优势专业团队、优良科研成果,与盐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提升农业生物技术科研水平,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和现代农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贡献。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遗传发育所一行赴盐城考察合作表示欢迎。他说,遗传发育所是我国农业科学技术方面的权威机构,拥有一大批顶尖科研人才和研发成果。当前,盐城正在深入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高水平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希望与研究所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人才招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盐城现代农业、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造福广大农民群众。

  考察期间,遗传发育所考察了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生态盐碱地、中科纽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研究所谢旗研究员还与江苏乾宝牧业签订了高效青贮饲料合作协议。此次考察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今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江苏乾宝牧业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一期用地1060亩。首期投资4亿元,占地700亩,建成标准化羊舍150栋,年出栏湖羊30万只;建成年加工6万吨精饲料加工厂一座、1万立方青贮窖池9座、万吨废弃物综合处理厂一座和年产30万吨羊粪有机肥生产厂一座。二三期将建成胡羊研究院、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农业生态观光釆摘园、羊文化展示馆、羊欢乐休闲体验园、羊肉主题餐饮服务和标准化肉羊屠宰加工厂及羊网络直销等。开展联合养殖、联盟发展、联营共享和统一品种、统一营养,统一管理、统一营销的三联四统一模式,带动周边相关行业和有养殖条件的农户共同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