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北方粳稻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3-13

  中国科学院北方粳稻分子育种联合研究中心(北方粳稻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于3月8日在北京召开。黑龙江省科技厅张长斌副厅长、中科院长春分院刘晓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刘杰研究员出席了会议。黑龙江农科院院长李文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胥伟华以及遗传发育所、植物所、长春分院和黑龙江省农科院相关研究所近5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北方粳稻中心由中科院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遗传发育所和黑龙江省农科院共同牵头建设的水稻育种联合研究中心。中心通过构建实用、经济、高效的分子育种技术体系,选育高产、优质、多抗的水稻新品种,实现水稻常规育种与分子育种的结合,提高我国水稻育种水平,对保持东北水稻生产能力持续提升和国家粮食安全具有战略意义。

  黑龙江省农科院院长李文华代表北方粳稻中心做了工作汇报,总结了一年来粳稻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进展、联合攻关、品种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未来一年工作重点和主要发展方向。领域专家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做了科研进展报告。

  会议还对中心机构人员调整进行了提名,对基地建设、联合体品种申报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杨维才所长在讨论中指出,我们在促进联合攻关、品种培育、新品种等重要成果产生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扩大平台等成果共享,为实现中心的“十三五”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