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赴深圳科研院所学习交流

2017-03-09

  为促进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广泛学习兄弟单位的科研管理、财务预算执行、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举措,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胥伟华带队,人力资源部牵头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习交流团队于201734-6日赴深圳考察。交流的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国家基因库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书记骆建忠、副所长饶敏杰、黄三文及各处室负责人与研究所的学习交流团进行了座谈,探讨科研院所财务预算管理、人才引进与稳定、绩效管理与评估评价等问题,并参观了农业基因组所的农场。在国家基因库,执行主任徐讯及相关负责人向学习交流团介绍了国家基因库的使命、目标和宗旨,以及现有保存资源和基因组利用等情况,引导参观了国家基因库的保存库和读写平台。并与华大基因总裁汪建进行了深度交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白建原、副院长冯伟及相关等管理部门负责人与研究所学习交流团,针对理事会的管理模式、机制体制改革、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流动、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组织参观了生命领域相关研究中心与平台。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科研院所间的了解,促进了相互的沟通合作,同时开阔了管理支撑人员的视野,进一步深化了服务科研和创新管理的理念,为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思路和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