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成功举办2023年度“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研究所职工与子女一起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妇委会于202361日下午在遗传发育所职工之家与羽毛球馆举办了“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研究所61个家庭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不同特征,妇委会设置了难易结合、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包括低龄儿童游戏区、跳蚤市场、手工制作区、小天才表演台和趣味运动几个部分。通过通关打卡和赢取奖品的形式,小朋友们欢乐地投入到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在低龄儿童游戏区,贴鼻子、爬爬小游戏等简单有趣的活动使小朋友充分感受到参与的快乐与成就;在跳蚤市场,小朋友们用自己不用的玩具、图书、文具交换到自己心仪的物品,使旧物重新焕发了生机,让环保节约的种子深埋于心;在手工制作区,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帆布包和挂件在小朋友们的手下诞生;在才艺表演区,小朋友们稚嫩的歌声、轻快的舞蹈、断断续续的琴声充满会场;最激烈的要数学龄儿童区的趣味运动环节,小朋友们兴致盎然、摩拳擦掌,波比跳、装“枪头”、平板支撑、图说成语、套圈、跳绳、呼啦圈,一关关游戏既考验智力又考验体力,使小朋友们充分体会到经过汗水与努力后取得胜利的喜悦。 

  为记录这美好时刻,妇委会还随机采访了“科二代”们对父母工作的了解以及他们的小小梦想,并将采访视频剪辑放在多媒体网站,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使研究所职工与子女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也充分反映了研究所对职工家庭的关怀与支持,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研究所将继续通过各类活动,将温暖和理想传递给下一代,使广大职工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科研事业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