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GDM种业集团访问遗传发育所

发布时间:2023.05.08     

  2023年5月8日上午,阿根廷GDM种业集团首席执行官Ignacio Bartolome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遗传发育所副所长黄勋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农业领域的成果和优势,GDM介绍了公司的商业模式、产品贸易、科研项目以及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张劲松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大豆基因组、重要农艺性状和育种研究的主要成果。之后,双方就未来可能的交流合作,包括共享种质资源、合作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双方希望能够通过优势互补,逐步开展互利共赢的科研与开发合作。

  随后,GDM一行还参观了大豆研究的相关实验室。

  GDM是一家致力于作物植物遗传学领域的国际公司,拥有1200名员工,其中52%是科技研发人员。公司在大豆、玉米、小麦等全球种子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其中大豆种子的全球销售份额占41%。

  参加交流的还有GDM的战略总监Manuel Mihura、研究总监Marcos Quiroga、欧亚非地区商业负责人和中国区商务代表等,以及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栋研究员、张劲松研究员、任勃研究员、李磊研究员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