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烨研究组博士后张茜入选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发布时间:2023.04.25     

  2023422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田烨研究组博士后张茜入选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她们继续从事科学事业,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 

  张茜,2015年于南京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21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博士后面上项目。研究领域是线粒体应激与衰老,为线粒体功能的组织间调控,及其对于个体和群体响应环境的适应性变化提供了新的视角和证据。相关工作发表在细胞(Cell)、自然细胞生物学(Nature Cell Biology)、细胞报告(Cell Reports)等杂志。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共同设立,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经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20名女科学家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5个团队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10人入选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