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纪委召开五届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202341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纪委召开五届十八次会议,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科院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我院关于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和纪律警示教育,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整改,提升纪检干部专业能力和研究所纪检工作的规范水平。  

  会议学习传达了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结合对驻院纪检监察组、院直属机关纪委和院内部审计2023年工作要点的学习,对所纪委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审议通过了2023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工作要点。会议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制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举措,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风险防控,提升监督效能,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院违纪违法和微信群涉密等典型案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