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4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研究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并对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强青年人员教育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她指出,研究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担负起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所内职工,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年轻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邢雪荣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履职尽责的奋斗者,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所党委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希望全所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警醒,筑牢规矩意识,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