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遗传发育所组织召开种子创新国重重组再聚焦再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研究所国重重组研究方向的再聚焦再提升,20221130日上午遗传发育所组织召开种子创新领域国重重组建议方案专题研讨会20余位植物育种方向的青年PI及部分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黄勋主持。 

  科研发展部常务副部长李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和农业发展领域相关内容。大家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以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进行了学习研讨,一致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农业工作,研究所作为农业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种子创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既责无旁贷也是研究所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 

  党委委员、所长杨维才传达了院对研究所国重重组的指示精神,他指出,要把新国重作为研究所特区进行布局和建设,希望研究所的青年PI和青年科研骨干,从确保研究所在未来持续保持种子创新领先地位的高度,集思广益,针对种子创新方向布局进行前瞻性思考和深入研讨。 

  党委委员、科研发展部部长田志喜重点介绍了种子创新国重研究方向重新布局的设想,会议围绕主攻方向、人才引进、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