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组织收看京津地区院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202211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津地区院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术会堂报告厅举行,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阴和俊同志作宣讲报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组织干部职工300余人在本单位两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阴和俊从百年党史的历史方位、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和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等三个视角,深刻解读了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明确要求。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遗传发育广大干部职工将一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一定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瞄准服务国家战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支撑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