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知识产权贯标试运行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知识产权在科研活动中的带动作用,激发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热情,全面实现知识产权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20221110,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运行工作培训会。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组成员、职能部门、研究中心和研究组知识产权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商务法务部介绍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背景和进展,梳理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的主要内容、管理架构、改进措施以及涉及相关部门就知识产权管理新增环节和内容。国科智融总经理助理张玉敏工程师应邀就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体系建设进行了宣讲和培训,对贯标试运行的重点工作、注意事项、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知识产权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通过近一年的调研、摸底以及第三方专家的系统诊断,逐步形成了提升和完善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的实施方案,并逐条落实在手册中。希望通过专业机构的认证,促进研究所标准规范的管理体系形成,全面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创新潜力、风险防范能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推动研究所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