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20221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院机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宣讲报告。遗传发育所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研究中心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在本单位视频分会场参会。 

  侯建国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八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和深入阐释。 

  侯建国还就全院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四是增强忧患意识,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以斗争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发挥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家表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联系实际,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有力指导,遗传发育广大干部职工一定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创新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