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遗传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5.12.20     

  中国遗传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05年12月12-14日在北京劳动大厦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遗传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薛勇彪研究员,遗传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爱民研究员,遗传学会办公室主任赵庆华及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42个理事。中国遗传学会安锡培副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薛勇彪秘书长做了学会阶段性工作的报告总结。提出了学会需要改革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交流,让学会更好地生存,将学会工作推向更高的层面。今年面临着"十五"计划的结束"十一五"计划的开端,学会也应该乘此东风作一些新的尝试和创新,让学会确实能成为会员交流的平台。《遗传》及《遗传学报》杂志也希望在座的各位理事多作宣传,学报编辑室的体制应该作些改革,否则会限制发展。


  安锡培副秘书长对学会今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强调了各省会员编号和会员费收缴等问题,并对明年学术活动作了部署。重庆市遗传学会、天津市遗传学会分别就会费收缴和培训创收方面交流了学会改革的经验。江苏、云南、辽宁、湖北、吉林等学会也分别交流了改革经验及存在问题。


  最后,讨论总结此次会议需明确的事项如下:1、应该考虑给各位理事颁发理事证书。2、遗传学会会员待遇需进一步明确。3、讨论学生会员费是否可以少交。4、国际交流委员会建议增加南开大学的特聘教授周军作为委员。5、各种专业委员会应该发挥理事的作用搞好专业委员会的各项活动。6、是否请学会的一些院士会员向有关部门呼吁提高学会的位置,使学会工作更容易开展。


  本次理事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我国各省遗传学会的交流,对加速遗传学会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遗传学会办公室
                 2005年12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