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民盟举办2016年年度总结会及迎新年茶话会

  

  20161223日,中国民主同盟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支部召开了2016年年度总结会及迎新年茶话会,共有19位新老盟员参加。支部主委储成才研究员对过去一年支部盟务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 

 

  盟支部提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参政议政”的理念,要求盟员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向上,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6年,盟支部多位盟员参加了盟中央举办的参政议政培训及院盟委组织的专题调研会;盟员储成才所提《一带一路的农业发展战略》上稿盟中央《民盟信息》,储成才获得盟中央科技委突出贡献奖;盟员安锡培荣获北京市“盟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盟员景建康、安锡培组织了“表观遗传学沙龙”并编辑出版了《表观遗传学的发展现状与未来》一书;盟员安锡培任顾问的《当代中国遗传学家学术谱系》一书于20167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此外多位盟员发挥专业界别优势,在教育和科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盟支部赢得了荣誉。盟支部将思想建设融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并针对支部盟员特点,组织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开展不同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加强盟员间沟通交流,使盟务更有活力。

 

  座谈会还结合当前形势,就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支部组织建设方面,大家畅所欲言,建议组织好明年的支部活动,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