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老科协总结会及民主党派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院老科协遗传发育所分会、中国民主同盟遗传发育所支部、农工民主党遗传发育所支部、党群办联合到位于怀柔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参观考察并召开了2017年度老科协总结会及2017年度民主党派座谈会。

 

  首先召开的是2017年度老科协总结会,院老科协执行理事长何远光和办公室副主任樊锦华应邀参加了工作总结会。

 

  会议由安锡培同志主持,离退休工作部黄玉萍介绍了2017年遗传发育所老科协开展活动的情况,包括:刚刚成功举办的“防御素抗病机理探索及应用前景”学术沙龙;中科院第十三届科学公众开放日;遗传发育所老科协应邀参加了院机关老干部处与分会员工作交流活动等等。

 

  会议在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后,进一步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1.争取承办好“分子设计育种”学术沙龙;2.进一步做好科普工作;3.做好调研工作,为学科发展献计献策;4.多读书、读好书,并撰写书评。

 

  会议上何远光理事长高度评价了遗传发育所分会的工作,认为这是与所党委、所领导、离退休工作部及全体会员的团结和共同努力分不开的,希望遗传发育所老科协的工作越办越好。

 

  随后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党派座谈会。会议由民盟遗传发育所支部前主委安锡培同志主持。安锡培及农工民主党支部主委张华伟,首先分别对2017年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继而会议就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些民生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安锡培建议组织李敬仪等老盟员回顾记录民盟遗传所支部成立和发展历史,并组织撰写“中国民主同盟会遗传所支部发展简史”;由组织委员于昕、宣传委员陈宇红组织好2018年度的春季活动和秋季座谈,并且组织盟员对目前社会存在的热点问题撰写提案,提高民盟参政议政的力度;注重发展优秀年轻人才加入民盟组织。会上大家献计献策,希望能为遗传发育所民主党派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所有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髓,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所党群办公室杨鑫全程参与了交流会,他首先转达了党委书记胥伟华对民主党派代表的问候,并对2016年民主党派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对2017年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所党群办一定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同各民主党派之间的紧密合作,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安锡培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各民主党派应继续学习,吃透十九大精神。同时各民主党派在过去的一年中作为参政党在参政议政,传达社情民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望同志们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