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2017年度民盟遗传发育所支部工作总结会暨民主党派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1229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支部召开了2017年年度总结会暨党派交流会,支部盟员16人出席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中国农工民主党中科院支部主委张华伟、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马江生和党群办公室主任吉顺、业务助理杨鑫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年,民盟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支部多位盟员先后参加了中科院京区统战部和民盟北京市委组织的培训、民盟中科院委员会组织的专题调研及十九大报告学习会。盟员陈宇红和于昕被推荐为民盟北京市委中青年骨干盟员;盟员储成才研究员协助中央电视台拍摄走向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教片《锄禾者新说》,并在北京、广东等多所中学为中学生进行科普讲座,激发提高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盟员胡赞民研究员和陈宇红高级工程师在枯草芽胞杆菌HF1作为饲料添加剂的产业化上做出了探索。支部主委储成才研究员对2017年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组织盟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盟中央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鼓励盟员特别是年轻盟员,加强盟员间沟通交流,增进和研究所行政职能部门的配合,积极建业献策,使盟务更有活力。

 

  农工民主党主委张华伟提出加强遗传发育所党派间的联合活动和交流;民革代表马江生也提出加强交流,关心国家政策和发展。

 

  纪委书记申倚敏建议民主党派加强宣传工作,希望民盟和其他民主党派积极开展学科咨询和战略研究等相关工作。

 

  党委书记胥伟华指出历史上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一直都是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党委将积极支持民盟和其他民主党派的活动。希望民主党派成员加强学习和培训、积极献言献策,建议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员联合做好研究所的协同发展工作,促进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

 

  2018年民盟遗传发育所支部将把整理并撰写支部盟史、党派间交流活动、参政议政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