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团总支联合举办“绿色科研之跳蚤市场”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果,积极响应研究所“绿色科研”号召,2023627日,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所属六个党支部和中心团总支联合举办绿色科研之夏季“跳蚤市场”活动,为研究所师生的闲置物品提供一个循环利用的平台,让二手物品充分发挥最大利用价值,全方面推进绿色科研的文化氛围。 

  活动准备期间,中心团总支和六个党支部的活动志愿者认真策划、积极准备,通过张贴海报和线上转发等方式扩大活动宣传,活动不仅面向本所人员,也邀请奥运园区兄弟院所的同学参加。 

  活动当天,跳蚤市场遇上毕业季,飞扬的青春与科研的传承在现场融合。大家将自己用不到的东西进行转让,从生活用品到学习用具,从饰品到毛绒玩具,从书本到电子产品,品类繁多、琳琅满目。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科研师生们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每个人都有所获,满载而归。大家不仅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更是期盼下一年继续举办。 “跳蚤市场”作为一个平台,让大家充分利用自己的闲置物品,重新发掘了这些物品的价值,学会将闲置物品变闲为宝,在实现资源环保再利用的同时,也加强了所内外人员的联系,促进研究所的文化氛围更加绿色和谐。 

  此次活动激发了中心各支部党员和团员的活力,凝聚了工作合力,增进了支部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提醒全所科研人员牢记 “绿色科研”的文化精神,提醒支部党员团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社会建设和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科技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