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团委组织召开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

  

  2021年5月26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会议听取了遗传发育所第四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邢雪荣、分管青年工作的党委委员曹晓风院士、院团委委员吴坎坎、研究所党群办公室和研究生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研究所第四届团委书记王珏主持。她代表上一届团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从2015年起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和绿色科研开展的共青团工作,以及工作中的不足和体会。在研究所党委和院团委的关心支持下,第四届团委结合科研和创新文化组织开展的“寻找微观之美,发现科研之趣”显微摄影大赛、与知识产权局系统的系列活动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展示出遗传发育所青年的科研热情与青春活力。

 

  吴坎坎代表院团委对遗传发育所第四届团委工作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对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团委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团组织建设,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邢雪荣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所第四届团委给院团委贡献了好的工作和智慧,希望新一届团委把这些亮点工作继续下去,不断推陈出新。邢书记向新一届团委和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政治要求,结合党史教育的契机深入挖掘遗传发育所所史,深入学习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青年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遗传发育所精神。二是要压实团建的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尽快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与研究生部、研究生会等组织的沟通合作,把团委工作与科学活动、学生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充分激发青年科研人员热情,主动投身到中科院战略部署和研究所中心工作当中。青年人要关心国家大事,学习、领会院党组部署的重要任务,紧跟研究所发展步伐,在重点实验室重组和研究所发展过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发挥青年力量。

 

  按照共青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程序,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遗传发育所第五届团委,丁宁、齐婷、杜桂杰、李佳晟、杨鑫、杨雅冉、张笑凡、常国伟、管秀源9位同志当选研究所第五届团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