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团委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团委共同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应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团委邀请,201876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团委一行到遗传发育所访问,参观研究所生物技术分析平台、所史馆、动物中心及中科院北郊园区,并座谈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本次活动在2016年双方开展课题研究、双向业务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旨在增强双方青年人员的交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业务合作。 

 

  座谈会上十九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王秀杰研究员首先代表遗传发育所对知识产权局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希望两个单位的青年人员能够保持长期联系,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增进沟通,共同进步。 

 

  知识产权局团委书记王磊感谢遗传发育所为知识产权局一线专利审查员提供的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科学前沿、面对面接触科研人员的机会。作为共青团十八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代表,王磊书记简要介绍了大会概况、王沪宁在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并与在座人员分享了参会见闻和感受。 

 

  遗传发育所王正和陈冰副研究员从研究所的两个面向——农业和人口健康领域分别介绍了我国大豆生产及科研现状和干细胞损伤修复的科研成果;知识产权局闫珠君主任针对会前收集的问题做了生物技术专利的保护客体及其创造性评判的报告,许亭审查员代表知识产权局青年讲述了一个平凡审查员的中国梦。 

 

  与会人员就团十八大精神和专利申请过程中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加强后续联系,继续开展双方业务培训。 

 

  会议由遗传发育所团委书记王珏主持。胡赞民、陆发隆研究员,商务法务部张可心副部长,部分院青促会成员,青年科研人员和团委委员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