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纪委召开五届十次会议

  

  2022311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纪委召开五届十次会议,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进一步深化所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进行了深入研究。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院党组对研究所进行政治巡视的反馈意见,专题研究了落实监督推动研究所巡视整改和所纪委需要整改的相关工作,审议了《遗传发育所党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本次巡视既是对研究所的全面政治体检,更是促进研究所检视问题、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保证,要切实抓好各项牵头任务的整改,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健康持续发展的直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