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纪委召开纪委五届第二次会议

  

  2021年1月1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组织召开研究所纪委五届二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所纪委工作总体情况介绍,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和《科学技术活动评审工作中请托行为处理规定(试行)》。审议通过了《遗传发育所2020年度纪委工作总结》《遗传发育所2020年内审工作总结》和《遗传发育所2020年度科研诚信工作总结》。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有力承担起监督执纪和宣传教育职责,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力度,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科研道德建设,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讨论确定了五届纪委委员工作分工,并就近期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