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纪委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部署2020年度重点工作

  

  2020331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纪委召开第四届二十四次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上级纪检监察审计部门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遗传发育所2020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纪委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纪委日常工作中,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研究所贯彻落实。 

  会议学习研究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研究所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安排,并结合纪委委员职责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对年度重点工作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强调,研究所纪委工作要以推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密围绕上级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工作要点,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教育引导、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不断深化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督促各级责任人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地;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监督,不断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和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 

  会议还研究学习了20部委联合印发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研道德学风建设工作水平,为夯实研究所科研诚信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奠定良好基础进行了深入讨论。